close

拜科技之發達,網路購物的興起,詐騙集團的生意愈來愈好,事業也變化多端,而我也三不五時地屢次接到類似的詐騙電話。

這些人真是閒閒沒事做,正事不做,成天打電話騙東騙西的。

起初,我總是直接將電話掛掉,但某天,有個念頭從腦中閃過,“既然電話是對方打來的,而我也沒事做,那就陪他玩玩吧!”

於是我的反詐騙行動開始了...

 

 

(以下以“騙”代稱詐騙集團)
案例一
騙:您好,請問是XXX小姐嗎?(大陸口音)(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
我:嗯,是,請問你哪裡找?
騙:我是Yahoo奇摩賣家,你忘了嗎?
我:你是哪家啊?(拜託!這麼多賣家,誰知道你是哪家啊?)
騙:我是XXX賣家呀!你在○月○日向我們買了○○商品,金額是○○○,帳號末五碼是12345對吧?
我:嗯!怎麼了嗎?
騙:我是要通知你,我這幾天查帳時,查到資料顯示,你當時匯款時按到分期付款了喔!請你要去重設定,不然我們無法作帳。
我:(ATM哪來的分期付款?)拜託!小姐,那是3個月前的事了,你們現在才作帳?你是詐騙集團對吧?(好笑,沒學過會計都知道帳是每個月結清的,哪有3個月後才作帳的。)
騙:嗯...不是的。
我:那為什麼你們要用電話連絡,不正式寫信通知?而且當時你一定是確定收到錢才出貨的,我不管,收不到錢是你們的事。你根本就是詐騙集團嘛!還說不是。
騙:嗯...阿...不是的...ㄜ...(支支吾吾的)好吧!(掛電話)
這傢伙應該是新手吧!說不過我就說好吧!

 

 

案例二
某天早上10點,家裡老爹專用的室內電話響起...
我:您好,請問您找哪位?
騙:我找XXX。(麵線老爹)
我:他不在喔!你哪裡找?找他有什麼事?
騙:嗯,那我改天再打。(掛電話)
什麼嘛!好神秘,什麼資料都不留。

隔天同一時間,老爹專用電話又響了。
我:您好,請問您找哪位?
騙:我找XXX。(麵線老爹)
我:(又來了,又是昨天那個人打的。)請問你找他有什麼事嗎?
騙:他不在嗎?那我改天再打。(掛電話)
哇咧!生氣耶!都不等人把話說完的喔!

第三天,同一時間,電話又響起了...
我:您好,請問您找哪位?
騙:我找XXX。(麵線老爹)
我:請問你哪個單位的?
騙:ㄏㄚˊ,什麼?不是單位。
我:(他怎麼不懂我在問什麼,台灣人應該都知道這樣問是在問什麼吧!)我問你是哪個公司的?
騙:我不是公司,我是要和他對帳的。
我:對什麼帳?(大家都知道這時間老爹在上班不可能在家,3天都不打他手機,肯定有問題!)如果你是詐騙集團就不用再打了。
騙:喔!好。(掛電話)
結果,隔天就真的不再打來了,又是個白目的騙子。

 

 

案例三
騙:請問是XXX小姐嗎?(一聽又覺得是...)
我:我就是,請問你是哪位?(想騙我,我陪你玩。)
騙:我是Yahoo奇摩XXX賣家。
我:什麼事嗎?
騙:你在○月○日向我們買了○○商品,金額990元,當時您匯款案到分期付款囉!
我:什麼?怎麼可能!不可能吧!(我裝作很吃驚)
騙:真的哦!不騙你的,你如果不去改設定,系統將會每個月自動從您帳戶扣990元喲!
我:可是...(我裝作支支吾吾的)我...我是貨到付款耶!(我故意這麼說)
騙:啊!是喔!(聽起來像是嚇了一跳一樣)哦!那...我再查查。(掛電話)

 

 

案例四
騙:請問是XXX小姐嗎?(又想騙我改設定的是吧!)
我:我就是,請問你是哪位?
騙:我是Yahoo奇摩XXX賣家,您在○月○日向我們買了○○商品,金額1000元,對嗎?
我:嗯!沒錯。(可真詳細呢!駭客入侵賣家電腦,直接把資料抓下來的吧!)
騙:那我想請問一下,您當初是選擇轉帳還是採用貨到付款的方式呢?
我:轉帳啊!(他是不是之前被我反騙的人啊?如果我這回說貨到付款就不好玩了啊!)怎麼了嗎?
騙:嗯!對!沒錯!你當時按到分期付款了喔!我們收不到你的帳,郵局在和我們催作帳記錄,請你要快去郵局改設定唷!不然我們無法結帳且系統會每個月自動從您帳戶扣1000元喲!你不改的話,我們是不會退錢的,所以請你快去做更動。(好笑!一下說收不到錢,一下又說會自動扣款而且收了不退費,這不是矛盾嗎!)
我:那...要怎麼改?
騙:小姐,不然這樣好了,你只要去提款機列印收據,把收據上面的一些號碼告訴我,我可以現在馬上幫您和郵局連線,直接幫你做變更。(當我白痴啊!6點多了,郵局早下班了,哪來的連線。)
我:那我現在是要去印收據是嗎?
騙:對!然後再把數字記下來,我等等再撥電話給你,你再告訴我。
我:可是...我覺得好麻煩喔!
騙:你如果不做的話,你錢被扣光我們可是不負責!(很兇地說)
我:可是我現在還在上班耶!那...不然你打給我爸好了,提款卡在他那,我把電話給你,你教他怎麼操作,他在派出所上班,應該快下班了。(我故意提到派出所,看他會不會緊張)
騙:你不會自己打嗎?為什麼要我幫你說,這麼簡單的事都不會,你怎麼這麼笨!(聽起來很緊張,還有點惱羞成怒的樣子)
我:可是我還沒下班耶!是你很急。
騙:反正被扣錢的是你,改不改是你的事,到時我們也不會退錢給你,你自己要改設定就改,不改就算了,吃虧的是你(掛電話)(哇咧!還要脅我呀!反正你罵我,我也不痛不癢,我只是想浪費你的電話錢。嘿...)

 

 

對付這些人呢!就是要想盡辦法的折磨他們。既然他們騙了這麼多錢,只不過才浪費他一點電話錢算什麼!

 

大家一起反詐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