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年前,有個頑皮的女娃在松子媽媽的肚子裡形成,跟了松子媽媽280天;因為不喜歡倒頭栽的感覺,所以老是躺下來,結果害松子媽媽得常跑婦產科矯正胎位。

每當松子媽媽請醫生矯正好胎位,離開醫院回到家,頑皮的女娃又躺了下來,老是跟媽媽唱反調。

10個月間,幾番波折,松子媽媽仍然不放棄矯正的念頭,因為她擔心這女娃胎位不正容易難產而胎死腹中,也擔心臍帶會纏繞住孩子。

25年前的今天,這個辛苦的媽媽躺在手術台上,想把一個頑皮的女娃生下來,但是女娃耍性子的不願意出來,才矯正好胎位,又耍性子的躺了下來,讓媽媽痛了好久,最後辛苦的媽媽為了女娃,冒著生命危險剖腹產下女嬰。

女娃一直是個頑皮的小孩,不僅在娘胎裡這樣,出生了依然這樣。

小學時,每到放學時間,松子媽媽都會去接女娃回家。女娃喜歡吃鴨肉麵,松子媽媽就會帶著她去買;女娃腸胃不好,松子媽媽常常帶女娃掛急診;女娃很任性,松子媽媽常常生氣;女娃很調皮,常捉弄松子媽媽,松子媽媽常被她嚇到...


上個月,25歲大的女娃問松子媽媽:「媽媽,你愛我嗎?」

松子媽媽:「你覺得呢?」

女娃:「當然愛呀!那你覺得我愛你嗎?」

松子媽媽:「我不知道耶!你說呢?」

女娃又問:「就是問你覺得咧?所以你要說你覺得怎麼樣啊?」

松子媽媽:「我不是你,我不知道呀!你自己說呢?」

女娃:「我當然愛呀!我很愛你啊!只是我很調皮,以前我常捉弄你,你還記得嗎?」

松子媽媽:「不記得了。」

女娃:「就是以前我下課回家吃完飯都會睡午覺,睡到四點你都會叫我起床去洗澡,有時我提早醒來,我常會躲起來。有一次是在被窩裡塞毛巾、枕頭,好像我還在睡,然後躲在衣櫥裡,等你進來就跳出來嚇你;還有一次是連被窩都不弄了,讓你一直找我跑哪去了,然後從床邊跳出來啊!你還記得嗎?」

松子媽媽:「沒印象了,只記得你脾氣很壞啦!」

女娃:「好啦!我知道啦!所以我也盡量多對你好了咩!那你到底愛不愛我呀?」女娃沒忘記這個問題,持續追問著。

松子媽媽:「愛啦!怎麼不愛?難道你覺得我不愛你?」

女娃:「沒有呀!我只是想聽你說你愛我呀!」


******************************


這個女娃,其實就是我!

我承認我脾氣很不好,像爸爸,而這也是我討厭的地方,
因為我有時很討厭爸爸的「鴨霸」,所以我不想被說個性像他。

我知道我不像姐姐這麼貼心,也不像姊姊這麼聽話,有時累了就懶得幫你,有時對家人很沒耐心...
可是至少我還是乖孩子,我沒有做叛逆的事,沒有學壞!
平常空閒、身體狀況良好,我也是有盡量再幫忙你喔!

我有時很不受控制,因為我不能接受不公平、不道德...的事,
尤其是遇到對面自私夫妻的時候,我常會大聲的說些什麼,這讓你很丟臉吧?
可是話是從我嘴裡說出的,只要有人敢說「你教的小孩怎麼這樣?」,
我一定跳出來罵他「是我自己要這樣做的,不關我媽媽的事,不是她教的!」。

這點要改,很難!
因為我不能接受你被他們欺負了還要笑笑的面對,還要假裝沒事的敦親睦鄰。
至於脾氣、任性,我會盡量去修正。

有時對你態度很不好,我很抱歉!只是有時「對不起」說不出口。
所以我都用別的方法進量去彌補你,常常帶東西給你吃。

媽媽,我愛你!謝謝你生下我!
媽媽,我愛你!25年前讓你生死關頭走一回,對不起!
媽媽,我愛你!今天是我的生日,卻是你的受難日,辛苦你了!


今天我生日,但是,我買蛋糕給你吃! (噓...不要跟姊姊說喔!)

祝你~生我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