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4-5天,我的智齒和口腔內壁兩者鬧得水火不容在搞革命, 
口腔內戰況慘烈,我也因此好幾天無法好好吃飯,也不得好眠。
對我發出了抗議智齒和口腔內壁要我選邊站,但我實在被搞的快精神分裂了,
最後我下定決定,把這選擇權留給我的牙醫師

 

醫師夫人:「麵線小姐,今天怎麼啦?牙齒哪裡不舒服了呢?」
我:「我右下邊的智齒好像要長出來了,一直會咬到旁邊的嘴巴內壁。」
醫師夫人:「好的,那待會兒請醫生幫你看一下。」
我:「好。」

 

牙醫師:「來~啊!把嘴張開。」
我:「我…我…嘴巴痛的…很…很難張開耶! 」
牙醫師:「來,試著慢慢張開。」
(嗚~痛死了!這兩傢伙還沒停戰耶!)
牙醫師:「嗯,我看看喔!平常你的牙齒都保養的很好的,這回是哪裡不舒服呢?」
我:「右下邊的牙胞好痛,會一直咬到旁邊嘴巴內壁的肉。」
牙醫師:「(看了看我的口腔)最主要讓你痛的不是右下邊的牙胞喔!是你右上方的智齒長歪了,而右下方的智齒又要冒出來了,兩者角度不合,所以讓你在闔嘴時右上方的智齒會一直去咬到旁邊的內壁。」
我:「可是我摸右下的牙胞會很痛耶!」
牙醫師:「因為它正要長出來,所以當然會痛。」
我:「那…那…現在該怎麼辦?」
牙醫師:「把右上的智齒拔掉就不會再咬到肉了。」
我:「拔…拔…拔掉…?(吃驚)」(之前小次郎拔智齒時說會一直血流不止,好像很恐怖= =|||)
牙醫師:「沒錯,智齒是沒有意義價值的牙齒,所以拔掉對你比較好,不僅不用擔心蛀牙的問題,也不用擔心會推擠到前面的牙齒,降低矯正牙齒的機會。」
我:「喔,好吧!那…就…拔了吧!(我忐忑的答應了)」

 

接著,醫師開始準備著待會兒要手術的東西。
醫師先在我的牙齒周圍抹上一些東西,應該是氟化物吧!
牙醫師:「我先幫你上個麻藥喔!忍耐一下。」
(什麼!我沒看錯吧!那支針和流感疫苗一樣大支耶!不過,醫生技術很好,我從小到大都給他看,應該…是沒問題吧?)
牙醫師:「來!嘴稍微閉一點,不要全張大。」
我:「嗚~(我痛的發出聲音)」
牙醫師:「忍耐一下喔!會有一點刺刺的,等等會有一點脹脹的感覺,你會覺得喉嚨好像有點卡住不太能吞口水一樣。來~先漱口一下。」
我:「(ㄜ…跟醫生說的一樣,脹脹的,好怪的感覺喔!)哇!麻到門牙了,我覺得牙齒好像是裝上去的一樣。」
牙 醫師:「這麼厲害啊!還有一邊還沒上藥呢!」 
我:「(媽呀!上藥超痛的耶!)還有一邊喔!嗚~真的會痛耶!」
牙醫師:「再忍忍喔!」
我無奈的說:「喔!(我忍~千萬別飆淚啊!會很丟臉>///<)」(嗚~喉嚨真的像塞了東西一樣,好難吞口水,很不舒服。)
牙醫師:「再漱一下口,然後跟我來這拍一張X光。」

 

要拍智齒的位置,智齒又躲在這麼裡面,害我拍照時放東西在嘴裡,稍微碰到扁桃腺就差點吐出東西來。

 

拍完照,馬上就是手術時刻的來臨……
我沒看錯吧!醫生手中的工具和麵線爸拔釘子的某樣工具很像,只不過醫生的是縮小版。這真的是拔牙的工具嗎?我很納悶。
牙醫師:「來,嘴巴張開。(醫生把工具放進我嘴裡)」
(我感覺有東西在刮我的牙齒,但牙齒牙齦都沒感覺,嘴好麻喔!拔牙要拔多久呢?)我心想。
短短幾分鐘過去,牙醫師說:「來,漱漱口。」
我:「喔!(我聽醫生的話照做」」
醫生把診療椅還原,我坐了起來。
我:「咦?拔好了喔?」
牙醫師:「對啊!拔好了。來看!這是你的智齒,等等讓你帶回去做紀念。」
我:「ㄟ…好快喔!我以為要很久才會好,而且完全不痛呢!」
牙醫師:「漱好口了嗎?我幫你塞棉花,一個小時後拿掉棉花才可以吃東西和喝水喔!」
我:「喔!好~」
牙醫師:「等等會開消炎藥給你回去預備用,記得一定要連續吃4次,以免抗藥性。」
我:「好~(我笑了笑,希望回去不會在痛了!)」
牙醫師:「來,這是你的牙齒。長得挺可愛的嘛!」
我:「ㄜ…可愛?真是可愛但可惡啊!害我痛好多天了。醫生謝謝囉!」

 

醫師夫人:「來,這是您的藥,我順便幫你準備一些棉花,如果等會兒1個小時過後,棉花拿下來還有流血,你就再塞一點進去輕咬,再止一次血。剛拔完牙,口水會比較多,我是建議您把藥水吞下去,那是可以食用的,不用擔心;但若真的口水太多,吐掉也沒關係。最後記得,三餐飯後及睡前要各吃ㄧ包藥,連續吃四次。」
我:「喔,好,謝謝!(我開心的離開診所,希望今晚能夠好眠)」

 

回到家,我打開那個「可愛牙齒」的衛生紙包裝,在廚房用洗碗精幫它刷呀刷的,連根拔起的牙齒的確比我小時候蛀光光的牙齒碎片好看多了。洗香香後,我把它包在另外乾淨的衛生紙裡收好。

 

嘴巴還是麻麻的沒有知覺。
好奇怪喔!醫生棉花裡加的碘酒怎麼有巧克力的味道?甜甜的,挺好吃的嘛!不過怎麼和以前洗牙完抹的碘酒味道不一樣?是因為我嘴巴麻了,連味蕾都麻痺失調了嗎?管他的,反正醫師夫人說可以吃,就吞下去吧!

 

半小時後,麻藥開始退了……
嗚~什麼!?好痛~~~
我托著右邊的腮幫子直喊痛,果然剛剛在診所時不感覺痛全是假象!一切都是幻覺…

 

都快25歲了,智齒還沒長齊,還有三顆不齊全。智齒呀智齒,是醫生決定不要你的喔!不是我唷!所以拜託祢們不要再折磨我了,不要一直要長不長的,害我三天兩頭為了祢們不得好眠,祢們都不要長出來好嗎?因為長出來也是慘遭被淘汰的命運…

 

我不要再拔牙了…痛!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