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真是逗趣的一張圖呀!



劇情簡介: (摘自官網,不想看簡介者,請自行跳過此段)

紐約出版公司的高階主管─瑪格泰特是辦公室裡人見人怕的大惡魔,冷血無情的她總是一副高高在上對人不屑一顧的跩樣。全公司的人對她兜心生畏懼,只會在她的背後指指點點。瑪格的小助理安德魯派斯頓是個一心向上的年輕人,他已經為瑪格泰特工作約三年的時間,他對於瑪格泰特的一切暸若指掌。一天,瑪格泰特被大老闆召見,滿心以為會被升官的她卻發現由於自己是加拿大籍,因此有可能會被遞解出境,情急之下的瑪格泰特居然跟大老闆說自己將下嫁小助理安德魯,讓安德魯不知所措。
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受迫於瑪格泰特的要脅,安德魯不得不屈服好讓這齣戲繼續演下去,畢竟時機不好,他也不想掉了工作。兩人只好一同去面見移民官,報告兩人即將結婚,但是移民官對於兩個人是否是「假結婚」持保留態度,還要脅如果真的是「假結婚」,他不但會讓瑪格泰特被遞解出境,還會讓安德魯進監獄吃牢飯。搞得兩人只能一起回到安德魯位於阿拉斯加小鎮的故鄉去參加安德魯奶奶九十歲大壽生日派對。
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都會女郎瑪格泰特與阿拉斯加小鎮格格不入,全身都是名牌的她與鄉下長大的安德魯也一點都不對盤。兩人陸續鬧出許多笑話。但是幾天的相處下來,兩人卻跌破眾人眼鏡地漸漸互生好感,但是這時候不死心的移民官卻從幾千哩外的紐約追到了阿拉斯加,硬是要戳破兩人的「假結婚」。弄假成真的兩人要如何面對她們的「假結婚真感情」。
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感觸分享:

首先要謝謝痞客邦及in89豪華的贈票,讓我有機會又幸運的中獎,接著就回歸正題吧~

前陣子看到預告就讓我很感興趣了,預告中的不少笑點吸引了我,想必片中一定有更多爆笑的內容能讓我藉此紓壓,因而構成了感興趣的第一個因素;另一方則是題材吸引了我,「大女人V.S.小男人」、「姐弟戀」、「辦公室戀情」三種禁忌話題同時成立,雖然都是老梗的故事,但卻有其迷人之處。

起初,我以為這部片可能只繞著「辦公室戀情」的劇情打轉(被官網活動誤導了),但看完電影後卻發現其實不然,電影的題材與內容比這更豐富,整部片的劇情繞著「大女人V.S.小男人」、「姐弟戀」、「辦公室戀情」的話題走。

瑪格泰特是個女強人,非常精明、講究實際,而且將全部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反觀安德魯只是個小小的助理,努力的工作、表現只為了升遷,但是否能升遷都還得看人臉色才行。這兩人的角色,一個是大女人、女強人,另一個則是小男人、小助理,女大男小、地位與水準都十分不相當的讓人覺得門不當戶不對,但這樣對立、矛盾的關係,卻更吸引人觀賞。
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不過隨著故事發展,最初擁有主導權的那個人,其實並沒有真正主導一切,而這也正是全片笑點的來源。ㄧ個老是高高在上的人,卻也有落到要看人臉色的一天,原來安德魯才是那個掌控一切的人;但這也因此讓瑪格泰特發現自己過去三年裡,竟是如此依賴安德魯,強硬的瑪格泰特其實也是有內心脆弱的一面。
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我想這部片朔造的男主角應該會讓許多女生中意吧!溫和且唯唯諾諾的男人,不大聲吼罵,不強勢的作法,溫柔體貼,哪個女人不被他這種個性吸引呢?(所以男人啊!學起來~學起來~)

看完這部片,我給它的評價算蠻高的,劇情編排、拍攝手法、音樂選用、演員演技、場景選擇都很棒;劇情中有許多地方真的會讓人捧腹大笑,此外劇情還讓人刻在腦裡久久忘不去。只是,個人覺得劇情還是有點不切實際與倉促;一個讓自己恨的牙癢癢、共事三年的主管,怎可能三天內就讓自己改觀,由恨轉為愛?光這點就有點難解釋了,若說是一見鍾情也說不過去,都見三年了耶!另外,電影的結尾似乎太快就帶過去了,難道美好的時光在電影裡也這麼短暫嗎?如果結尾能夠再收的完美一點,會讓看的觀眾更有美滿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看啦~
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最後的小抱怨 (顯然,以下是抱怨文)

今天看電影遇到兩個小白,壞了我跟貞的好心情!

有時情侶在別人的眼中是討人厭的傢伙,我也知道哪天自己跟男朋友走上街,也可能會成為誰眼中的討厭鬼!但我不得不說,今天遇到的兩個小白實在很沒禮貌,超不懂電影禮儀的,我才不會像他們這麼沒文化、水準。這兩個小白從一進戲院、坐下後開始,兩個人就在我和貞的面前上演著喇舌的戲碼,本小姐心想「想在哪喇舌是他們的事,我管不著也不想管,不過我不是來看後腦杓電影的!!(生氣)」起初,在電影開演前這樣也就算了,開演後斷斷續續的持續這樣,就算沒在喇舌頭也晃來晃去,一下又正個人起身往前,是怎樣啊!都不顧後面的人會不會被擋到。

開演二十多分鐘,後腦杓電影持續播放著,本姑娘開始不耐煩了,稍微提示性的踢了他座椅兩下,但沒想到他可能只有「舌頭」有知覺吧!依然忘我的做他自己想做的事,不管我怎麼藉由他的椅子「暗示」他都沒效,讓我氣到很想在他們忙著「喇舌」的時候,把頭探到他們倆中間直接說:「夠了沒,後腦杓電影是要演多久?」真想看他們嚇到的樣子,只不過我還是忍住沒這麼做。

拜託!你們這兩個小白,公共場合是大家的,請尊重別人一點好嗎?我知道喇舌是你家的事,但是這麼喜歡在暗摸摸的地方親來親去,在別人前面上演後腦杓電影煩不煩?你們不會乾脆去開X館親個夠?那裡安靜、沒觀眾、沒人吵多好,省得在這讓人討厭!以後再看到這種人,我一定直接ㄘㄟ他。


※以上圖片載自官網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