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一月底發生了一些讓我火大的事,
加上健康方面突然出了點狀況,
我走了一趟「行天宮」求平安。

我覺得我是個很難求到籤的人,
不知道是跟神明無緣呢?
還是我修行不夠,所以神明都要這樣磨我的耐性。
每次求神問卜時,擲筊杯總是擲了又擲,
不擲個五、六次是擲不到聖杯的,
所以這次的籤詩也是千辛萬苦才得到關聖帝君允諾而得!

但求了這麼久,求來的居然是支下下籤(中平)
問過解籤人的意思,
查過不少解籤網站,
看過籤詩之後更是教人不難過不行!

******************************


雷雨師一百籤
第四七籤【下下(中平)。戊庚】


與君萬語復千言
祗欲平和雪爾冤
訟則終凶君記取
試於清夜把心捫


聖意一
訟莫興。恐遭刑。財莫貪。病未寧。行有阻。婚難成。且循理。保和平。

白話淺釋
對你千言萬語,總歸一句話,只要你能夠心平氣和,禍端自絕,冤可雪。你應牢記:「訟則終凶」的誡條,並要知道,我們白晝所作所為,清夜捫心自問,只要問心無愧,自然禍端不生。

解說
求得此籤者,心中多有怨氣難消。

本籤聖意強調『只能能公開證明自己冤屈就好』,不要向對方進行更多的索求,否則會招來對自己更不利的局面。

要正義也要利益,過度正義會招來不利,這是此籤正義。被害人過於強勢(強硬),會讓加害人在爭議/訴訟階段轉為被害人角色。得到此籤需小心應對,避免走向『起初是受害,最後又不利』的局面。

******************************

求得這首籤,其實是靈驗的!
因為讓我火大的事就是「被誣賴、被冤枉」,
所以老娘才氣的跳腳!
而籤詩居然是叫我找人說說委曲就好,
宜靜不宜動,真是給他OOXX#$%^&...

也或許是關聖帝君叫我先留著,
叫我至少領到該領的吧!

說實在的,被誣賴和冤枉卻不能平反,
讓人很給他「美宋」加不甘,
所以我又去到三山國王廟去問了廟公,
結果廟公也說我不宜變動。
媽呀!我要在這被折磨多久?
還是給他不信邪,用FB查運勢,
該死的!居然又是叫我變動!
真是要哭死了...

因為連續受到三個打擊,
我想我是認命了,
就這樣忍~忍~忍~的過了兩個月,
結果又是滿肚子氣。

來到了兔年,
今天年初四,來去龍山寺請求觀音指點迷津。
一樣的事又發生了,
神明不給我求籤!
筊杯擲了又擲,老是給我陰杯(兩凸面)
苦口婆心的求了第五次,觀音給我笑杯(兩平面),
再求一次,終於得到聖杯!
再來就是拿籤了,拿了四次都不是觀音要給我的指示,
終於在第五次求得第五十七首。

******************************

觀音一百籤
第五十七籤


中籤。丑宮

詩曰一
聞是聞非風過耳
好衣好祿日當空
君須記取他年事
汝意還同我意同

四句淺釋
是與非就把它當成耳邊過風,目前哪裡有什麼好顧慮的呢;你別忘記以往種種發生的事情,我們的想法依舊沒有差異。

靈籤之曰
本籤者好子見娘之象。凡事能遇貴人則化吉也。凡遇事可受貴人扶之。提攜之後可成。必為其人所敬仰。一倡百和者。事事可以成功。好衣好祿日當空。易言之。選用謀望皆大吉昌。從心懇切。如子見娘。

詳解
此籤有“隨機應變”之意。鼓勵當事人,積極表現。有些人很懂得如何隨機應變,有時連身邊看似不起眼的物事,都可以適時拿來運用,成功地為自己加分不少。須知很多機會往往稍縱即逝,要能夠把握契機。即使看似希望渺茫,但仍值得一試,說不定就此一舉成功。在自己本身方面,凡事勿預設太多立場,不要太悲觀,所謂“因地制宜”,配合環境、人事,適度地調整做人處世的態度。應勇於嘗試,不要太固執而一成不變。

最後提醒: 對自己要有信心。

******************************

年前遇到很受打擊的事,
得知朋友荷包滿滿,
還有原本能力不好的XX(消音,避免猜測與對號入座)找到了得心應手的工作;
而我卻一成不變,一年不如一年。

當然,誰不會羨慕別人?
只是越比較就會越難過,
可是說真的,離開的誰說過好?
看著一點也不bling的數字,
誰不會覺得自己前途渺渺?

今天抽了這支籤,
雖然不是上上籤,
卻讓我感動~感動~還是感動,
終於不再是下下籤了,是支中上籤!

不得不說,大廟的籤真的事給他有準,
居然被說中了!
因為一些原因,
讓我都不敢變動,
所以就一成不變。

這支充滿鼓勵的籤,
讓我年初有了新氣象。
或許我真的該充滿自信,
更加充實自己,
然後試著變換!

順道一提,網路上有很多善心人士幫忙解籤,
我這兩首籤的詩意來自下列網站,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唷!
行天宮關帝廟求得的籤詩可參考雷雨師一百籤
龍山寺求得的籤詩可參考觀音一百籤還有觀音靈籤的一百首隱藏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