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回到這個地方,才驚覺自己除了工作失去了很多...

從昔日三不五時就上來隨便寫個文,發洩文、分享文、或是自我感覺良好文......等,
到現在一季只出現一篇文章(一季能有一篇就要偷笑了),
我才驚覺,現在這個生活不是我要的!

隨便寫個文,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見解或心事,
就算沒什麼人氣,也是情緒的一種紓發,
但我這一年多來,連紓發的機會都被扼殺了。

不可否認,以前也些文章是摸魚時產生的,
說起來很沒有職業道德,
領人家薪水,自己卻偷偷做私事。
不過我可是事情都做完了才會這麼大膽的""偷偷""寫網誌好嘛!

這一年的工作,做的很累,身心俱疲。
在這個單位,遇到許多不同的人,
成為同事不久又成為了前同事,
身邊的人來來往往的,
我是除了他們朋友或親戚外,唯一一個留最久的員工。

早在一年半前,就動了離開的念頭,
為了讓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經歷被視為穩定性高,我撐了兩年;
但撐了兩年,沒領個年終總是不甘心,
於是等領完年終,但水深火熱的日子還是持續著,
日復一日的,想著要離開,又想到身邊失業很久的人,
害怕、無助,沒有勇氣走到這一步。

又這樣撐了2個月,
回頭看看自己的身心狀況,感覺自己病了;
看看他們對人的方式,感覺職場的險惡;
是真的該離開這樣的環境了。

******************************

一開始,我有個和我一起搭檔的工讀生小浣,
我們兩個合作無間,是同事們口中歷任以來最棒的組合,
但小浣經歷了升學的階段,早上工作,晚上唸書,
身體也負荷不了發出警訊,
上級無法體諒學生身分的她,
硬是把工讀當正職看待,
所以她毅然決然的離開了公司。

這時政府剛好推行22K方案,
我的職務是要幫公司找到人;
找到兩名人後,站在同事立場,覺得很委屈他們,
因為公司只給這兩位24K左右,明明省很大,但卻是多花一點也不願意。
綁了這兩位一年後,他們也離開了,
而我為了累積兩年的經驗,我又留了下來,重新招募內勤人才。
找了一個他們滿意的女孩和一個工讀生,我就結婚去了,
怎知婚假回來,因為他們不滿意這女孩的表現,我被要求當壞人,攆走她。

因為我放完婚假回來了,
公司為了省支出沒再找內勤,
剩下我和工讀生。
但是這時主管生病了,
她的工作大量的轉移給我,
我的工作量從此暴增。
不喜歡看到堆著滿桌事情的我,
每天上邊除了忙還是忙,
就很少再上來寫文章了,
身體也陸陸續續開始出了些狀況。
到現在,主管漸漸康復了,
身體、精神狀況好很多了,
但我不見她把工作拿回去做,
我依然非常的忙碌。
原本好記憶的我,
被折磨到最後腦子記的只剩下公事,
私事常被我遺忘。

工作本質不差,
對我來說已經沒有困難度可言,
也沒有什麼新的挑戰,
只要事情都做好,
很少有突發狀況,
可以說是不會讓人感到緊繃的工作。
但,是環境和人出了問題,
當一個人的能力越強時,
別人久而久之就越習慣這樣的你,
有就越來越依賴著你,
壓力因此產生,但別人永遠不覺得這對你是壓力,
因為你永遠可以幫他們完成。

之後,我又被要求當一次壞人,
向工讀生提出公司不留她,要她離開。
我能了解公司需要的是能幫上忙的人才,
但她並沒有你們說的這麼差,
是你們習慣了我和小浣。
許多事情你們沒有親手做過,
你們不了解我們的辛苦。
當個員工,對於上級的老闆,有很多說不出來的話,就像便祕一樣。
說真的,我很心疼這些被趕走的人,但又能怎樣?
就是這時,我決定不留了!
這樣的對人,加上我要身兼多職,
身體狀況不佳,開始出現退化的現象,實在負荷不了了。

******************************

我曾懷疑過自己是不是犯了公主病?
是不是沒了耐心,所以對工作厭倦?
是不是吃不了苦,所以一直抱怨?
但我的身體真的發病了,
不離開只會繼續惡化。
但他們對人真的自私,
不離開,下個悲慘的就是我。
這不是我要的幸福。

決定了,就不能後悔!
決定了,真的不能後悔!
我要過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