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我與好友兩人
一同到新光三越站前店
品嚐網路上大家口耳相傳的美食
想試試大家說的美食究竟是多美味??
但自己沒吃過,怎能和大家一同起舞呢??
沒吃過還一起這樣宣傳,那就會變得不具公信力
所以...我把今天品嚐後的感想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首先
介詔店家資料
店名:勝博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新光站前店12樓)
電話:02-2371-0828
(不提供預約訂位服務,我問過了,但被拒絕orz,別說我沒提醒嘿!)
費用:餐點須加10%服務費

店外的裝潢是下面左圖,門口左邊有個透明櫥窗
裡頭放的是套餐及甜點的模型,看起來很可口
至於下面右圖則是面向店左側的店招牌

在外等候的人挺多的,但因為相機對著他們好像...怪怪的
所以就沒把壯觀的景象拍下來
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去看看
之前每次路過都能看到大排長龍的
但若是兩人的話,其實可以問問接待的服務生,
碰碰運氣,兩人的座位較多,或許有機會不用等候就進去
因為等候的大多是3人以上的客人
像今天...我和我朋友就挺幸運的
排隊的人很多,但我們根本沒有等候就能入場了~~



其次
進到我們所在的包廂位置
下面左圖是包廂的門
沒有真的門隔間
右圖是這個包廂門一走進去
抬頭就能見到的牆上的圖畫


下圖是兩人共用的桌子
這個包廂最少可以容納12個人
原本是兩兩一組的座位共6組
桌子能三桌合併成4人-6人坐



接著...說說桌上有的東西
一坐下,服務生馬上會為您倒上熱騰騰的玄米茶(下圖)
喝起來有抹茶的味道,很清香~~
但我喝了喝,會有點覺得有油油的味道,可是我朋友是說沒這感覺~~
或許是我的錯覺吧~~


再來...你會看到桌上有個裝著白與黑芝麻的碗(下左圖)
用旁邊的磨棒把芝麻慢慢地搗碎
搗碎後,稍後吃主菜時可以做沾醬
業者的說法是:若主菜是乾的,建議在這碗裡加上豬排醬(見右圖,稍後會介紹)
但主菜若是濕的,建議直接把搗碎的芝麻加入主菜中


桌上的醬料
下圖中間兩個透明玻璃瓶裝的是用來淋在高麗菜絲上的佐料
左邊乳白色的是白芝麻糊
右邊黑色的則是和風醬(原本桌上沒有附,是向服務生要來的)
個人覺得兩者的差別是:白芝麻糊酸帶甜;和風醬則是酸溜溜~~
再往旁邊看,有木製蓋子的醬料就是剛剛上面說的豬排醬,口味酸酸鹹鹹
也可以拿來淋在高麗菜絲上,看個人喜好嚕~~不一定要什麼都照業者的作法


桌上的小菜
左圖中左盤是醃蘿蔔
蘿蔔很白,顏色很清透,沒有泛黃像放很久的感覺
但味道卻很入味,有酸酸的口感
咬起來聽的到清脆的咀嚼聲
而右盤是黃豆,起初我以為是日本人常吃的"納豆"
但問過業者,他們說是黃豆
做的還真像呢!
一樣黏黏的、甜甜的,真的有像納豆!!
右圖則是高麗菜絲,可以用一大碗公來形容
用公筷將菜夾到個人的餐盤中(左圖右上那個盤子就是)
再淋上上面介紹的醬料吃
可在餐前墊墊胃
這三樣小菜若是吃完了
可以再向服務生加點(可以無限點,吃到飽不加價)
 

接著主菜送來了
朋友點的是蔥花蘿蔔泥腰內豬排套餐,要價NT$320
左圖左下角的是葡萄柚,把它擠汁到豬排上
很多店都是用檸檬,但他們則是用葡萄柚
但我沒問業者原因,拍謝~~沒辦法替你們解釋
而左上的那個小杯子,裡頭的淋汁請倒到蘿蔔泥上
左圖為倒入前,右圖為倒入後的照片
蘿蔔泥打的很碎,吃不到渣渣,不怕噎著喉嚨了
肉很Q,很有嚼勁
炸的外皮也很脆,咬起來會有卡茲卡茲的聲音


我點的是酥嫩腰內豬排套餐(大),要價NT$320
看起來倒挺普通的
肉基本上和我朋友點的是一樣的
差別在於它有蔥花
所以不多介紹
但說明一下為何我的套餐還加了(大)
因為酥嫩腰內豬排套餐分大中小三種,價錢也不一樣
大:腰內肉130g,要價NT$320
中:腰內肉100g,要價NT$300
小:腰內肉70g,要價NT$280


兩者都會附上味增湯(下兩圖)和白飯,白飯能加點不加價
左右兩圖的差別是:右圖加了七味粉,沒看到料是因為我沒攪拌,料都在碗底
兩者都好喝,看個人喜不喜歡有點辣辣的味道~~
建議能一半喝不加的,剩半碗加點喝看看
至於有什麼料呢??
有白蘿蔔片、紅蘿蔔片、蒟蒻絲、小碎肉、蔥花、某種中藥(不知道是什麼)...
記得的有這些,應該還有漏提的



最後
飯後會送上甜點
一杯熱呼呼的無糖麥茶以及一球香草冰淇淋
不用擔心茶會苦,很清爽的味道,而且茶很香
至於冰淇淋,應該不一定每次都提供一樣的,他們還有抹茶冰淇淋
這個冰淇淋淋上了焦糖漿,上面撒了黃豆粉
清爽中帶著微微的甜味,一點也不膩


~~~~~~~~~~~~~~~~~~~~~~~~~~~~~~~~~~~~~~~~~~~~~

對今天的整體的滿意度算蠻高的
唯一覺得有點不滿意的是...送餐點的速度太快
雖然東西來的快是好事,不需要等太久
久久他們會一直來尋收盤子和加小菜
如果他們看你喝完湯,吃完主菜
就會緊接著問能上甜點嗎?
我是認為~~才剛吃完,有點撐,就要馬上吃甜點,感覺不太好
雖然一直請他們等會兒在上甜點,但他們會一直來問「可以上甜點嗎?」
心裡會有點壓力感,好像占著位子要拖很久不走一樣,也不好意思一直被問
可是勉強塞東西進肚子,這樣反而會邊際效用遞減滴~~
我也發現,醬料大多都是酸酸的滋味,如果不喜歡吃酸的人,可能會不合你意喔!
但它的酸,不會酸的讓人無法接受啦!看個人嚕~~

順便小提一下~~
隔壁桌的說可以上甜點後,不到兩分鐘,甜點就送上來了
這...這...服務也太快了吧!
真的會有點壓迫感

以上是我的心得,每個人口感不同,所以不能保證說一定合每個人的胃口。
我只是提供點意見,歡迎大家指教!!
若覺得照片太小,請到我的相本去看看,我有開放照片供大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