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婚要來點不一樣的,我不想要放隨處可買、隨處可抓一把的喜糖。當然,前面說的這種還是會放,可是我想在送客時送精美一點的,所以來做點手工藝吧!


至於要怎麼弄呢?當然得先準備材料啦!基本材料如下:
▼OPP袋
OPP袋
基本上OPP袋要買平口的,為什麼我會準備自黏的呢?因為手邊剛好有這個,我就不再花錢買了,省下來,嘿嘿! 所以就要辛苦點,自己把上面突出的部份裁掉,省錢就是要費工夫啦!

▼金邊緞帶(6mm寬)
金邊緞帶
至於緞帶呢!希望顏色多采多姿,所以當然要買多種不同顏色的啦!買回來後要自己截段,每段至少要10公分長,不然很難做成蝴蝶結。

▼金魔帶(8cm長)
金魔帶
金魔帶也是做蝴蝶結的重要材料之一,太長也不好,太短也不好,我這次買12公分的似乎太長了,所以建議8公分長的就夠了。


製作過程:
蝴蝶結
把緞帶稍微折出蝴蝶結樣,然後用金魔帶綁起來,小蝴蝶結就這麼形成啦!然後把糖果塞到OPP袋裡,再把這蝴蝶結拿去綁,一包可愛的糖果就形成了。

可是因為是謝客要用的,我還另外加了兩張小字條,所以更可愛啦!看看下面照片,是不是很可愛呢?
喜糖

不過光是只有糖果也很單調,可愛的糖果沒有漂亮的籃子裝怎麼行?所以我跟姊姊又自己搞了一個籃子,找一個現成的籃子,外頭包上緞面的布,加點緞帶,就變成下面這樣啦!
喜糖+喜籃
這條布原本是塊破布耶!我們摺ㄚ摺的,把醜的地方藏起來,再找以前喜餅上的裝飾花拿來裝飾,自製喜籃完工啦!

看看近一點的樣子!
喜糖+喜籃

希望大家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